close

「呃...我在說故事之前能否問一下,你為什麼會在這啊?!」他有些無奈的看著尹楓。

尹楓不好意思的微笑:

「阿哈哈哈哈哈,我本來是要甩掉子期的啊,結果慌不擇路就走上了山路,然後就被山賊抓進來這了。」

「哪有人會因為慌不擇路就那麼剛好被打劫啊孩子,要不是我剛剛經過倉庫看到你,你可能已經被爆....恩。」

「....被爆什麼你給我講清楚啊喂!!!還有你會在這才奇怪吧?!這裡是他們的寨子吧?!」

「我是那個啊,寨主夫人。」

「可以先請教你的名字嗎親,你當太久的配角,完全不知道你的名字啊。」

「我叫任若櫻啊混帳。」

「好娘。」

「去死!!!」

「啾咪!!!」

「子期為什會喜歡你啊?!」

「因為我值得。」

「因為他眼瞎。」

「喂!!!」

「故事是這樣的...」

「喂!!!」

===

任若櫻嘆了口氣,接著無奈的看著床上的人。


「那個啊,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不可以幫我鬆綁啊?」


那人沉默。


他又嘆了口氣,看著四周決定自力救濟。

然後他用了那人放在桌上的佩刀割斷了自個的繩子。


就在他想踏出房門時,床上那人突然睜開眼抓住了他。

「你要去哪裡?」那人啞著嗓音問。

「呃...離開這裡。」他看著那人回答。

「不可以。」那人將他拖回床上,壓在他上頭居高臨下的看著他。

「為什麼?」他疑惑的看著對方。

「他們說要替我抓個娘子,所以現在你是我娘子。」

「....這邏輯好像不對吧親?!」

「我叫方晏,這寨子的主人。」

「呃...然後?」

「然後,也是你相公。」

===


「所以到頭來你也是被抓來的嘛!」

「不行嗎?!」

「你幹麻不逃啊?!」

「當你被當個女人養了25年,你也會想逃的孩子,哪怕那裏是賊窟。」

「然後你相公說了什麼?」

「然後他睡著了。」

「..............」

「然後我也累了,又掙脫不開他,所以也睡了。」

「..............」

「幹麻?」

「你還能在隨便一點嗎?!」

「他又不會傷害我,不如說方晏這個人,還滿喜歡睡覺的。」

「啊?」

「我認識他的日子裡,他幾乎都在睡覺。」

===

「欸,起床啦。」任若櫻推了推身上熟睡的身影。

「唔...」方晏的頭動了動,接著繼續睡。


任若櫻抽了抽嘴角,接著一腳把人給踹下床。


「唔...為什麼踹我?」方晏滿臉睏意的看著他。

「起床了啦!賴什麼床?!都多大的人不准賴床!!!」他沒好氣的拉起對方。


「不要睡了!你怎麼老是在睡?!」他戳著對方又想閉上眼睛的臉,沒好氣的開口。

「唔...反正也沒什麼事啊娘子...」方晏爬上床,睏頓的回答。

「我去打水給你梳理,不准再睡了!」


於是任若櫻去外頭打了一盆水。

他回房後,見方晏趴在床頭又睡著了。

於是他放下了手中的水。

於是他抬起了腳。

於是他毫不留情的踹了下去。


「唔唔....娘子,你為什麼總踹我?!」方晏撐著床沿,無辜的看著他。

「就說了讓你起來了!每天早上都這樣是怎麼回事啊混蛋!!」任若櫻沒好氣的替他梳洗打理。

「唔...要叫相公...」方晏任由他梳洗,滿含睏意的糾正。


任若櫻翻了個白眼,決定無視這人莫名的堅持。


被綁來這幾個星期了,他也在這人的准許下傳信回去報了平安。

說實話,能擺脫那個從小到大的女人身分,他覺得很爽。

所以留在這兒和這人一起生活他不覺得有多壞。


「娘子,今天帶你去看個東西好不好?」還是帶著睏意的方晏在用過早膳後問。

「什麼東西?」任若櫻愣了愣,有些意外這人會提出這要求。

他們雖然一同生活了幾星期,可方晏每次說睡就睡,他也是自在的做自個的事,反正不要跑出寨子,做什麼他都不會被限制。


「跟我來就知道了。」方晏握住他的手,帶著他來到了馬廄。

隨手牽了匹馬,他帶著這人離開了寨子,順著山林小徑走向了山的深處。


「我說你不會是要把我先姦後殺吧?」任若櫻難得可以來到外頭,心情格外舒爽的開著玩笑。

方晏正靠在這人後頭打著瞌睡,聞言睜開了眼睛。


然後他就這樣安靜的看著他,沒有說話。

他他他他他突然覺得心跳變快了這是怎麼回事?!

任若櫻有些驚慌的移開了視線。


「娘子的身材和長相,都很安全的。」方晏認真的開口。

「混帳老子是有多醜?!!!把我剛剛的心動還來你這白癡!!!」任若櫻青筋直跳的揍了對方一拳。

「唔...什麼心動?...」方晏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專心騎馬你這白癡!!!」

「到了喔娘子。」方晏跳下馬,順手將他給抱了下來。

「所以你要給我看什東西?」任若櫻疑惑的張望。


方晏沒有說話,他一把牽起任若櫻的手,帶著他來到前頭的崖邊。

任若櫻依然疑惑,卻還是乖巧的跟著他走。


方晏朝著下方指了指,於是他看了下去。


入目所及的,是一望無際的櫻花樹。

一棵棵,隨著風的擺動靜靜的佇立著。


「你沒事帶我來看櫻花幹麻?」任若櫻莫名奇妙的看著他。

方晏懶懶的靠在一旁的大石邊,睏頓的回答:

「唔...跟娘子的名字很像,就想讓娘子看看。」


任若櫻直接一掌搧了下去。


「你吃飽太閑啦!」

「可是很美...雖然沒有娘子美...唔...娘子你耳朵怎麼紅了?...」方晏揉著額頭,疑惑的看著他。

「沒有人拿美形容男人的笨蛋!!!」他紅著臉,惡狠狠的捏了一把方晏的臉。

「可是我說的是實話....娘子。」

「幹麻?!」任若櫻轉過頭看著他。


方晏突然伸手輕撫他的臉。

他愣了愣,張口想說些什麼時,方晏傾身吻住了他。


「娘子?你臉為什麼更紅了?」

「閉、閉嘴!!!」


===

「嘖,放什麼閃。」

「你那什麼不屑的嘴臉?!」

「你讓我痛苦了那麼久,結果卻在這裡過得那麼爽?!」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去死啊啊啊!!!!!!!!!」

「尹楓,子期真的很喜歡你。」

「...哈哈兄弟嘛,怎麼可能不...」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只相信我看到的。」

「那你沒看到的呢?」

「......」

「那一年的那支箭,你不會知道他有多麼後悔。」

「可那當下我相信他沒有後悔,人呢,總是會在危險逼近的那一秒,選擇拯救最重要的那個。」

「那是因為他必須保護我,優於你。」

「什...」

「那時候他以為那支箭是衝著我家來的,我父親商場上的對頭為了破壞我家的生意,什麼都幹得出來,不過最後都被殲滅了。」

「你為什麼不去相信,子期是喜歡你的可能呢?」

「因為他一直都只把我當成一個弟弟。」

「你...」

「相信我尹楓,我知道這20幾年他的眼睛都放在誰身上,為了保護你他才選擇走上暗衛這條路。」

「你的故事,還沒結束吧。」

「你...唉...好吧,後來,為了我母親,我離開了寨子。」


===

「孩子,怎麼不再多吃些?」他母親擔憂的看著他。

「不餓啦娘,您去休息,病不是才剛好。」他微笑著扶著她回房。

「你這孩子...」他娘嘆了口氣,接著慈愛的摸了摸他的頭。


「行了裝什麼乖,老娘還看不出來你想回到你家相公身邊嗎。」

「....娘你還能在粗俗點嗎?」任若櫻抽了抽嘴角看著性情瞬間大變的他娘。

「不過他肯放你回來看我這點倒是很值得嘉許,行了明天行李收收就滾回去了,男大不中留啊好哀傷。」他娘默默的開始感傷。

「哀傷個屁啦,妳明明要來看我也是可以是妳自己懶!」他沒大沒小的抗議。

「我想在兒子出嫁前多看兒子幾眼啊嗚嗚。」

「............」


當晚任若櫻就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了所有家當。

第二天一早他就上馬趕了回去,用最快速度在當天午後到達。


「方晏呢?」任若櫻疑惑的看著為他開門的守門人。

「這不是青銅門,我也不是小哥,我就是個單純守門的山賊....」守門人對著天空喃喃自語。


「蛤?」

「不沒什麼...主子在裡頭,夫人!!!自您走了後主子失眠了好幾天!!!」守門人一臉激動的抓著他的手。

「這很嚴重嗎?」任若櫻疑惑的看著他。

「很嚴重!!要知道主子是個在睡夢中就能解決掉所有意圖對他不軌的人!!!重點是他超愛睡覺!!!沒道理會清醒那麼久!!!這比小哥從青銅門提早回來還讓人激動!!!...不等等,他提早回來可能也很讓人激動....」守門人突然陷入了自我糾結中。


「行了我去看看他。」


任若櫻走向方晏的院落,卻沒在裡頭的床上看到人。

他有些疑惑,接著找遍所有地方後卻驚訝的發現這人竟沒在寨子裡頭。


「他會去哪?」任若櫻嚴肅的召集了一幫幹部問。

「主子最近一起床就騎著馬出去了,到了傍晚才回寨子!」那個守門人認真的說。


任若櫻思考了一會,接著他讓人拉來一匹馬。

他想他沒猜錯的話,人應該或許可能會在那兒。

於是他騎馬來到上次的崖邊。

於是他看到了靠著石頭看著櫻花的熟悉人影。


「我說,你老往這跑做什麼?」任若櫻在他身旁坐下,無奈的開口。

方晏睜開迷茫的眼睛,見來人是他,這人突然一臉激動的捏了捏他的臉。

「你幹麻?!」任若櫻抓下他的手,沒好氣的問。

「你終於回家了,娘子...」方晏直接栽進他懷裡。

「什、什啊?!我也去沒幾天好不好!」任若櫻耳根有些紅的摸了摸他的髮。

「別再走那麼久了,娘子。」方晏輕聲的說。

「知道了。」

「不然啊娘子...老看著櫻花想你....它也不肯變成你...」


===

「....莫名的覺得心酸啊,方晏你要是不要了,送我好不好?」尹楓淚汪汪的看著他。

「誰鳥你!!!」任若櫻沒好氣的拒絕。

「那後來呢?」

「後來他又睡著了。」

「.................................................」

「幹麻?」任若櫻挑眉。

「他怎麼老在睡覺?!」尹楓抗議。

「我也想問。」他垂下眼簾。

「怎麼了?」尹楓疑惑的看著突然變得有些沉重的對方。

「自那天後,他就一直再睡,怎麼叫也不肯醒,興許是,累壞了。」任若櫻低笑了幾聲,淡淡的說。

「現在也是?」尹楓驚詫的看著他。

「恩。」

「你試過連環巴掌給他打下去嗎?」

「安安他是我相公喔,你是要我殺了他嗎?」

「這一定是你讓我難過的逞罰!」

「那你後面那個人一定是你對我說這句話的逞罰。」任若櫻露出一抹好看的笑容。


尹楓突然覺得背脊發涼,他慢慢的回過頭,然後他笑了:

「啊哈哈哈哈哈我剛剛竟然看到子期在這裡,我一定是看錯了齁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我忘了告訴你,方晏是子期的好友,所以他可以自由進出這裡。」任若櫻涼涼的打碎了他的自我欺騙。

「....他什麼時候在這的?」

「幹麻不問他。」


「從他把你帶來這間房然後開始講故事的時候。」夏子期淡淡的開口。


「若櫻,我可以幫你叫醒方晏。」尹楓認真的看著任若櫻。

「尹楓,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任若櫻也認真的看著他。

「你到底要不要?」尹楓還是看著他。

「好吧,我要。」任若櫻投給夏子期一個抱歉的眼神,接著就領著兩人來到後頭的房間。


尹楓看到床上躺著一個面容英俊的男人,只是多日的沉睡讓他的臉添了幾分蒼白。


「若櫻,其實我喜歡你。」尹楓突然抓著他的手臂,認真的開口。

「蛤?!」任若櫻錯愕的看著他。


夏子期的瞳孔驟然收縮。


「所以請做我娘子然後給我侵犯吧啾咪。」尹楓直接將人撲倒在地,二話不說的就開始扒他的衣服。

「你...等...尹楓你在幹麻?!...」措手不及的任若櫻掙扎著想掙開他,卻發現尹楓的力氣意外的大。

「就說了要侵犯你啊!」尹楓很認真的回答後,瞥了一眼床上的人影,見那人沒有清醒的跡象,他暗中將牙一咬,低頭就要親上任若櫻的唇。

夏子期終於看不下去的要出手阻止時,一道人影比他更快的將尹楓給推了出去。


那人殺氣騰騰的看著尹楓,手緊緊抱著任若櫻,居高臨下的開口:

「若櫻,是我的。」


任若櫻抽了抽嘴角,一拳就直接揮了過去。

「是你妹!!!在睡啊在睡啊!!我決定要嫁給尹楓了你滾邊!!!」他怒吼著就要推開方晏。

「娘子,為夫只是累了點...」方晏無辜的抱緊他,眼中帶著討饒。


「安安,我才不要娶你拜託你不要嫁。」尹楓靠著牆,滿臉驚恐的拒絕。


「累了點還睡那麼久?!」

「因為夢裡的娘子一直在我身邊嘛...」

「哼!」

「娘子..呼呼.....」

「.......」

「喂!!才剛叫醒的為什麼就這樣睡著了啊?!!喂!!!!!!!!!!!」


===

「以後他睡著了你就脫衣服色誘他,他一定會醒的相信我。」

「你為什麼會知道那麼多啊?!」

「寫小說的總是會明白小攻的許多變態需求。」

「........」

「那什麼鄙視眼神?!」

「那你到底知不知道子期的心意啊。」

「知道啊。」

「那你還...」

「就是知道,才這樣啊。」

「什麼意思?」

「不說了,我要繼續收集下個故事了。」

「你...」

「作為這系列第一個從頭幸福到尾的故事,要繼續幸福下去啊親。」

「知道了。」

===

尹楓頭痛的看著身後追上來的人。

「我說啊,你回去吧。」他看著崖下的櫻花樹,輕嘆著開口。

「要不是若櫻告訴我你在這....」

「回去吧,子期。」他轉過身,認真的開口。

「你為什麼...」夏子期皺緊眉朝他走了幾步。

尹楓下意識的退了幾步,然後他就後悔了。


因為他忘了他身後是懸崖啊啊啊啊啊!!!!!!!!!!!!!!!!!

於是尹楓就掉下去了。

於是夏子期跟著跳了下去。


崖下的櫻花樹兀自隨風搖擺著。


靜靜的,搖擺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之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