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尹楓?」床上那人遲疑的看著他。

尹楓二話不說撲過去就是一頓哭:

「嗚嗚嗚嗚嗚嗚嗚!!!孟希你總算醒了,怎麼就這樣病了也不說呢嗚嗚嗚!!!!!!!!」

「.........尹楓。」孟希無言的看著他,良久淡漠的喚。

「嗚嗚嗚嗚嗚嗚嗚你先不要講話讓我好好抱抱你嗚嗚嗚!!!!!!!!!!!!」尹楓將眼淚蹭在他的身上,繼續哭。


「...尹楓!」

===

「真不怕我殺了你?」


御書房裡,傅淵淡漠的看著尹楓。


「不怕,反正這故事我是一定要寫的。」尹楓笑得特別沒心沒肺。

「你就仗著....也罷,就寫吧,哪怕他這人得活在這等民間奇談裡,也好過沒活過。」傅淵輕嘆。

「嘖嘖,你還真不會愛人。」尹楓沒大沒小的搖頭,完全不顧慮對方貴為帝君的身分。


「你就很會?有時候我想,這可能是傅家的傳統,就連你這私生的孩子,也只敢暗戀著不是。」傅淵眼底帶著一絲不會在人前露出的嘲笑。

「總好過讓喜歡的人這樣苦!我說啊哥,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愛他?真的愛他又為什麼要竄這位子啊?」尹楓挑眉。


「你放著好好的休假趕回來,就為了問這?」傅淵低頭啜了口茶,漫不經心的問。

「不止,我順道回來看看孟希,他突然病倒害我嚇了一跳,不過後來醒來我看也沒事了,之後,我想辭官了哥。」


傅淵抬頭看向他,眼中的思緒深的讓人看不清。


「你...」

「別多想,我只是想好好寫故事,之後我要去旅行,去寫更多更多的故事!」尹楓笑著打斷了傅淵。

「然後讓我頂你這位子?你還真是位好主子。」站在一旁沉默許久的孟希不悅的挑眉。

尹楓陪笑:

「嘿嘿,我之前告假或翹班的時候也是你替我做的嘛,讓你有個名正言順的位子不是很好嗎?」


孟希冷笑了幾聲,不予置評。


「真的只有故事?不是因為夏子期?」傅淵狀是不經意的問道。


尹楓的笑容有一剎的停頓,只是很快的被他給掩飾過去。

「皇上,這樣很惡劣。」孟希皺著眉開口。


傅淵不語,僅只是低笑幾聲。


「我知道了,哥你其實就是嫉妒子夜最後有跟我說到很多話,對你卻只說了兩個字!」尹楓滿臉耀武揚威的反擊。

「行了,讓我好好跟你說剩下你想補充的。」傅淵無奈的笑道。

「不用進入故事模式沒關係的哥,你就是個渣攻,渣攻的故事你就用回答的就行,我不會著墨太多的,因為讀者不會想看,他們只想鞭打你。」尹楓滿臉微笑。

「............................怎麼辦我突然還是覺得下令砍了你會好很多。」


「好啦這種小細節我們就不用在意了,後來你看到那紙箋,有什想法?」

「那是第一次,我明白了何謂心痛。」傅淵笑了笑,眼中卻帶了些許疼痛。


尹楓執筆的手一頓,接著有些無奈。

「我說啊哥,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呵...沒想那麼多。」

「那你當初有想過,篡位後,要怎麼面對江子夜?」尹楓低頭寫了些什麼,爾後認真的問。

「我想帶他隱仕。」


「.........................................................」


傅淵挑眉:

「幹麻?」

「那你當初為什麼篡位啊親?!你直接跟江子夜說一聲不就好了,沒事竄什麼位啊?!!!!!!!!!!」尹楓直接摔筆。

「你激動什麼?...你當子夜那麼不負責任,跟他說一聲就行?那人不把家國大業安頓好是不會輕易作出什麼決定的,再者....」傅淵頓了頓,接著露出了一抹哀傷的笑容:

「在子夜心裡,我比不比得上這家國,還真不好說。」


尹楓頓時沉默了,他張口想說些什麼,卻發現自己什麼都說不出。


「你說的對,我不會愛人,所以我想得到的法子,是把這位子給搶下來,然後找個人替他頂了...他自始自終都以為,所有的情感都是篡位的算計,其實不是,很多事情,都是在喜歡上他後,才開始謀劃的。」


尹楓看著他哥一臉淡漠的面無表情,覺得有些難受的別過頭。


「我說你倆面無表情的模樣還真他媽的討人厭......那當初派人追趕他們的時候,為什麼讓人放箭?」


「不,我下的令是要見人,不是見屍,現在說什麼也晚了,的確,很多錯誤都是我造成的,所以我不能死,我得活著,替他守好這家國,然後在餘生的每一日,每一分秒的受著煎熬。」

尹楓直接撲進他哥的懷裡,兩眼都是止不住的眼淚。

「嗚嗚嗚嗚哥你還是去死吧你明明很想見那個人的!!!我知道啊我知道的!你每天晚上都在那人曾經的寢宮住著然後徹夜難眠...嗚嗚嗚嗚嗚那時候我告訴我見到他的時候...你...嗚..你累死了好幾匹馬就為了見他最後一面....你怎麼就這麼不會愛人這麼傻呢笨哥哥!!!每日每夜想著去死就能見到那人卻還逼著自己活著多難受啊嗚嗚嗚嗚嗚嗚............」


「行了你,堂堂御史哭成這樣鬧哪樣?孟希你來勸勸他行不?龍袍很難洗的。」傅淵無奈的皺眉,手卻依然溫柔的輕拍著尹楓的肩。


孟希愣了愣,接著神色複雜的拉起尹楓。


「..孟希嗚嗚嗚嗚嗚....」尹楓直接撲進孟希懷裡繼續哭。

「...不是只有龍袍難洗好嗎?我說你忍忍眼淚啊喂!要是等等出去讓夏子期看到你哭過會問的你這白癡!」孟希皺眉推了推他。

尹楓這才抽咽著擦乾了眼淚。


「其實他很會藏,我後來探查才知道,子夜跌落山崖後,被鄰近村落的人給救起,他一個人將凌風的屍骨給火化了,然後帶著那骨灰一個人隱仕,我知道就那麼多了,能補充的也就這些,楓兒。」傅淵難得的露出一抹溫和的微笑,輕喚著。

「什、什麼?」

「惜取眼前人。」


===

「你這眼睛是怎麼回事?」夏子期挑眉看著尹楓。

「剛剛去聽了個催淚的故事....」尹楓抽抽鼻子回答。

「多大的人還這麼愛哭,笨死了。」夏子期揉了揉他的頭髮,批評道。

「囉唆!你只是嫉妒我是個感性的好孩子!」尹楓推開他的手,不滿的回擊。

「還知道自己智商只有孩子,有自知之明,不錯。」

「你說...」


「行了行了,你倆一見面就吵架,快上馬回去了,在御書房前這樣吵像什麼樣子。」孟希適時的跳出來勸架。

「小孩子會騎馬嗎?」夏子期涼涼的在一旁取笑道。


「除了騎馬我現在還會擋箭呢!!!」尹楓口不擇言的反擊,卻在說完的當下就後悔了。


因為夏子期一瞬間露出的那抹悔恨。


「好了快回去了!」孟希不等雙方在說什麼,伸手催馬讓尹楓先走了。


「子期,不要想太多。」他跨上馬,淡淡的開口。

「我沒想什麼。」夏子期笑了笑。


孟希不語,他只是別有深意的看了一眼夏子期,接著策馬離去。


===

其實孟希知道,記憶裡,那時候夏子期鬧不住尹楓吵著想見,所以帶著自己年幼時便被定下親的姑娘來見他們時的那場景。


那時尹楓說要看看究竟是哪家的姑娘能忍受夏子期這種糟糕的性格,只有他知道,尹楓是想看看,究竟是哪家的姑娘,能讓自個的心上人記上心。

其實就他所認識的尹楓,是個平常總天真的笑得像白癡的人,也確實是個情緒都直白表達出來的,像個孩子的男人。

只是只有極少人知道,尹楓也是個,會把自己的心緒藏得很深很深的人。


一如他喜歡夏子期,他就藏得很深,很深。


要不是孟希是他的貼身伴讀,可能,連孟希都不會知道這個秘密。

自於他哥傅淵為什麼知道這秘密,我們就不去預估一個能夠神不知鬼不覺篡位的終極魔王到底知道多少事情了。

那日風和日麗,尹楓和那姑娘談笑的很開心。

一旁的夏子期偶爾會對尹楓毒舌幾句,孟希則徹頭徹尾的當場鬧劇在看。


直到那支箭猝不及防的出現在眾人的視野裡,然後射翻了一桌的點心後。


身為尹楓的貼身護衛,夏子期的第一要務理當是保護尹楓。


理當。

那時整院的人都慌了,而夏子期的第一反應是撲向那個姑娘。

至於後來那刺客射來的最後一箭,直挺挺的讓尹楓給挨下了。


那當下,孟希覺得他聽到的除了皮肉被射穿的破碎聲,還有,一顆心默默碎裂的聲音。


事後尹楓雖然笑著不以為意,但夏子期卻偶爾會因為這事感到愧疚。

「我覺得,你連在感情上,也是個傻子。」策馬追上他時,孟希淡漠的開口。

「哈哈哈,說什傻話呢,老子我可是個魅力無邊風流一世的人。」尹楓笑得燦爛。

「那一箭之後,你在想什麼?」孟希側頭看他,眼中有著探究。


迎著風,尹楓笑了笑:


「我想,一輩子我都不能讓這傢伙知道我喜歡誰。」

「結果到頭來,你也是因為一支箭...」

「我的至少沒開始過好不好!」尹楓直接打斷他。

「一樣,尹楓,一樣。」孟希笑了笑,眼中的情緒卻深的有些複雜。

「唉唉,到頭來這個故事的結尾,還真不好說呢孟希。」駕著馬,尹楓笑著說。

「哪天有空,你也可以把你的故事寫了,不會輸傅淵的。」


「再說吧。」


===

傅淵執起酒杯,藉此隱去眼中一閃而逝的笑意。


「唔...為、為什麼突然找我喝酒啊哥....?」尹楓茫然的看著他。

「臨別的餞行吧。」傅淵淡漠的答。


「..............」孟希在尹楓身後抽了抽嘴角。

有你這種狂灌人酒的餞行嗎?!而且雖然你遮住了但我還是看到你眼中的笑意了啊親!!!


「皇....」正欲開口勸阻的孟希,被傅淵一把拉過。

「我說孟希你怎麼不喝點,恩?」傅淵溫和的看著他。


赤裸裸的挖坑讓人跳啊!!!我都看到那個可怕的深坑了你別想騙我!!!!!!!!!!!!


「微臣不擅長飲酒。」孟希攏了攏衣袖,藉此掙脫傅淵的手。


尹楓看著拉扯的兩人,嘴角露出一抹憨傻的笑容:

「呵呵...有兩個夢希耶...哪個才是真的呢...子...」

「尹楓,你醉了。」孟希一把拉起他,嘆氣。


「才...才沒有...我..唔...覺得好熱....」尹楓微皺著眉拉了拉衣襟,臉上透著不自然的紅暈。


「...................」孟希挑眉看向傅淵。

傅淵淡定的喝了口酒,開口:

「我讓他臨行前圓個夢而已。」


「你還是一樣陰險。」孟希感嘆。

「一樣?」傅淵挑眉。

「我以為我大病一場醒來,你會隨著時間有點改變。」孟希聳肩。

「行了,夏子期我命人綁在房裡了,你送進去還是我送進去?」


「...你就不怕夏子期硬不起來?」孟希挑眉。

「被上的人不硬也沒關係。」傅淵依然的淡定。


.......敢情你以為尹楓是上面那個嗎?!!!!他百分之百就是下面那個啊親!!!!!!


抽了抽嘴角,孟希將人給扶到一旁的廂房。

咬了咬牙,孟希從懷裡拿出一玫丹藥。


「別說我沒幫你,你那哥哥果然還是一樣蠢。」他呧咕著將藥塞進尹楓嘴裡,接著把人給推進房裡。


接下來,就看尹楓自己的造化了....吧?


===

尹楓覺得很熱,莫名的燥熱。

他又一次拉了拉衣襟,接著乾脆把外衣給扯了下來。


「......尹楓?」誰遲疑的喚著。


尹楓疑惑的看向聲音來源,接著被綁在床頭的熟悉身影映入眼簾。


「...子期?...」尹楓皺著眉喃喃著那人的名。


只是他還來不及思考對方為什麼在這時,後穴一股莫名的濕潤與躁熱竄了上來。


他難耐的絞緊雙腿,接著艱難的朝那抹人影靠近。


他想這應該是一場夢,那個人武藝那麼高強,沒道理會被綁住,所以一定是一場夢。


尹楓意識模糊的隨便下了結論,爾後撲上了床。


「尹楓?你怎麼了?為什麼臉這麼紅?....」夏子期皺著眉看著滿臉紅暈的尹楓。


他不過是在外面待命等著自家主子,哪料到一個布袋蓋下來在一個點指,他就無法動彈的出現在這了。


「唔...你好吵...」尹楓皺了皺眉,乾脆的吻了上去。


夏子期在他的唇吻上來後,腦袋直接宣告了當機。

他不知道尹楓在幹麻,他只知道這唇很軟,軟得激起了他身為男人的本能。

他張口任由尹楓的舌青澀的探入,而他則兇猛的吞噬著對方的唇舌,直把暈乎乎的尹楓吻得呼吸急促。


「恩...子...子期...我好喜歡你...」尹楓蹭了蹭夏子期的衣襟,斷斷續續的開口。


夏子期的腦袋已經一片空白了,剛剛那個吻不只讓他著迷,也讓他的下半身起了該有的反應。


尹楓模糊的想,曾經有個畫冊好像是說在這個場景應該把衣服脫下來,然後把對方的肉棒放入自己的後穴。


他伸手蛻下那人的褲子,接著看到那個他偶爾會幻想的猙獰柱體。

沒有多想,他就直接低頭含住了那根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東西。


「唔...尹楓,你知道自己在幹麻嗎?!」夏子期舒服的低吟一聲,卻還是用著僅存的理智咬牙開口。


尹楓舔了舔那個微微淌水的肉棒,眼中有些茫然的看著他。


接著他想,對方應該是在催促他快點。


不知從哪得出這結論的他,伸手探入自己的後穴。


或許是孟希的藥起了關鍵性的作用,尹楓只覺得觸手可及的地方一片濕濘。

於是他循著本能將那根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對準自己的穴口,沒有多想的坐了下去。


「恩,務必是要斷在這,因為作者不太會寫肉文這種東西。」


「你說什麼?」傅淵看著突然自言自語的孟希挑眉。

「不,只是感嘆你的陰險,他可是你弟弟。」孟希輕嘆。

「我的陰險,可能都只對我喜歡的人吧。」傅淵笑了笑。

「就算那些人不一定喜歡?」孟希挑眉。

「恩。」

「蠢死了。」

「..我怎麼覺得你一病起來變了很多?」

「錯覺。」


===

「你這個混帳!!!!!!!!!!!!!!!!」尹楓直接跳起來就要掐他哥的脖子。


接著因為腰的酸麻頹然坐下。


「我覺得心情複雜....」傅淵眼神有些深意的看著他。

「是在複雜什?!!」尹楓豎起眉不滿的瞪著他。

「你竟然是下面那個。」傅淵淡漠的喝了口茶。


「......................................」


沉默了半晌,尹楓輕嘆著起身。


「那我走了....可以的話,如果子期要來找我,幫我拖延他三天。」

「為什麼?」傅淵挑眉。

「三天我可以消失的很徹底,除了你們誰都找不,讓他不要多想,這不過就是一杯酒的錯。」


「你真這麼想?」一旁沉默良久的孟希開口。


尹楓伸手拿筆的手一頓,接著他笑了笑:

「我必須這麼想。」


「喏,拿去。」他向傅淵遞出一疊紙。

「這什麼?」

「你們的故事,看完之後讓孟希飛鴿告訴我結局。」他走向門口,笑著說。

「還沒結局?為什麼要讓孟希告訴你結局?」傅淵疑惑。

「行了等看完你就知道了,那麼我走了。」尹楓伸手揮了揮,踏上馬揚長而去。


「尹楓喜歡子期,很久很久,可他從沒想過說出來,知道為什麼嗎?」看著尹楓離去,孟希突然開口。

「為什麼?」

孟希笑了笑:

「因為他知道說了沒結果,不如當個朋友,所以我說皇上,你很惡劣,打破這層關係,你讓尹楓怎麼繼續默默喜歡?他也就只剩默默喜歡而已。」


「所以,我又做錯了,是嗎?」傅淵看著手中的那疊紙,輕問。

「或許不是吧。」


===


『所以,你是江子夜?!』

『恩,我以為我死了,醒來卻在這。』

『........嗚嗚嗚嗚嗚!!!!!!!』

『別一看到我就哭好嗎?!』

『那我的孟希去哪兒了?...』

『我不知道,我那時閉上眼睛的時候,見著了凌風,他說,子夜,這一生給我就夠了,來生就去愛你真的愛的那個吧,他說完這些,我就醒了。』

『嗚嗚嗚嗚嗚嗚嗚我的孟希!!!!!!!!!!』

『夠了他其實也希望這樣好嗎!』

『....什麼意思?』

『他曾經是傅淵的暗衛?...我好像也繼承了他的記憶,他好像很喜歡凌風,一直都想去陪他,只是放心不下你。』

『....好吧,那這一次,你準備怎麼辦?』

『就,再一次,吧。』

傅淵的手頓了頓,接著他合上那疊紙。


他看向一旁正在處裡奏折的孟希,良久他開口:


「終於肯回家了,恩?」

孟希執筆的手一頓,接著淡漠的答:

「大概吧。」

「恩。」

聽聞對方反常的鎮定,孟希疑惑的抬眸,接著震驚了。


「你..你哭什麼啊?!!..」

傅淵淡漠的伸手摸了抹臉頰。

「我哭了?....呵。」

孟希伸手想替他擦掉眼淚時,被傅淵一把握住了手,接著一拉帶進了懷裏。


孟希想說什麼,卻在發覺對方抱著自己的雙手是如何顫抖時,靜默了。

江子夜,謝謝你願意回家。

不然胸口的空,真的很疼,很疼。


===

「尹楓呢?!」

「這個啊,他跑了。」

「孟希!!!他...」

「子期,你喜歡尹楓嗎?不是朋友的喜歡,是情人的那種喜歡喔。」

「............」

「我就知道。」

「他...」

「那你那個定下親的姑娘,又是怎麼回事?」

「那是場鬧劇。」

「啊?」

「他其實是個男人,只是為了他母親個人的...喜好,所以被當成女人養,我母親覺得很有趣,所以就幫我去訂親了。」

「.................這是兒戲嗎?!!!!!!!」

「我哪知道啊!!快告訴我他去哪了那個混帳!!!」

「可能是這兒,他還以為跟你連朋友都做不成了,就跑了。」

「等著,被我追回來他就死定了。」

「.........我突然有點後悔告訴你他的行蹤了。」

「不用擔心,我頂多讓他下不了床。」

「.....尹楓我對不起你.........」


===

「唷!好久不見啊老友?」

「難得你會來。」

「我要開始蒐集故事了啊,你有沒有?」

「想聽?求我。」

「求你!!!」

「你個沒節操的!!!」

「啾咪!!!」

「好吧,仔細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之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